别白嫖就行。

 

98·Firework

*98line

*狐狸&兔子的亲友日记



*


李汭燦的老家是一片很宽阔的田地,他每年回去草木都枯了,冬天看起来很荒凉,他很少出门的。


接到田野的电话还是挺惊讶的,田野说他无聊了要去找他玩。

“李汭燦,你来接我呀~”田野上飞机之前给他发语音。


他琢磨着这么快?今天就要来啊,急急忙忙拿上外套出了门。


“march~march~”田野看见他像兔子一样蹦蹦跳跳地扑进了怀里。

李汭燦被他一撞笑得有些站不稳,田野私下还是像他刚去EDG一样的黏他。

“你怎么突然要来啊?”李汭燦鼓着嘴巴帮田野整理了一下帽子,他有点害羞,好像还没带人去过自己家。

“我家很无聊哦,什么都没有。”又偏僻又没什么娱乐设施。

李汭燦突然坏笑的扯了扯田野:“好像连网吧都没有几家诶,你只能看我玩游戏了。”

田野瞪了狐狸一眼不高兴了,“我说李汭燦你好啰嗦啊,是不是不欢迎我?”

他听着李汭燦絮絮叨叨就烦,伸手捏了狐狸的脸,“我就是来找你玩的不行吗?嗯?不行吗?”

狐狸被捏的脸都变形了,揉揉自己的脸,帮他提起行李。


两个人回马山的火车上靠着头睡觉,田野好像是坐飞机累了,李汭燦给他戴了一只耳机他就睡着了。

他记得途中会经过海边,很蓝很漂亮,狐狸一直盯着窗外。

也想让田野看看。


好像快到了。

害怕一瞬即逝的风景被错过,他扯掉兔子的耳机。

“田野,田野看窗外。”

田野揉揉眼睛看着窗外,“……嗯?什么啊。”

“马上到了,看。”


那天的阳光很温和,刚刚好不刺眼,洒在水面上也只是一层柔光滤镜,一点淡蓝。

田野看过很多风景,他热衷于每一个地方的新景色。

“哇,好漂亮。”田野双手贴着窗户脸都快印上去了。“李汭燦,这该不会就是你家吧?”他指着一个水边的小草屋开始逗狐狸。

“差不多,我家比这个还破。”李汭燦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哈哈哈哈哈——”


*


田野呆了两天之后确实无聊了,他看着李汭燦自己坐在电脑面前打rank,兔子趴在桌子上瘪嘴还要捣乱的敲敲狐狸的键盘。

“李汭燦——”

“李、汭、燦、”

“march~~~~”


团战里的阿卡丽死于狐狸视角切换的手抖,李汭燦看着30多秒的复活时间一个尖叫敲了兔子的脑袋。

“你出去跑步吧,围着我家的山。”

“哦~那我去跳海。”

李汭燦想了想,丢了一个自己的团子给田野,是以前粉丝送的。

“玩我。”像哄孩子一样敷衍。

田野还真的抓住团子捏来捏去笑得开心。“李汭燦,你好丑哦。”

狐狸翻了个白眼操作着泉水里复活的阿卡丽不想说话。



晚上吃了饭,李汭燦的妈妈收拾碗筷叫李汭燦带田野出去玩玩,看孩子快憋的难受了。田野没有听懂,问李汭燦,“阿姨刚才说了什么呀?”

李汭燦任他抓着自己晃,面不改色,“说你吃得好多……妈妈吓到了。”

“啊!真的啊……”兔子委屈,“那我明天少吃一点。”

怎么会有这么好骗的人啊。

李汭燦在心里狂笑。


“田野,买东西。”李汭燦拍拍兔子。

一听说要出门的田野立刻从电脑面前跳起来,“出去玩吗?走走走。”

李汭燦思来想去也没什么地方给他们玩,他带田野在马山的港口转悠了一圈,冻得田野说话都哆哆嗦嗦。

他比较抗冻,看着耳朵和鼻子都冻红了的兔子笑。

“回去吗?”两只手在自己的口袋里黏黏糊糊,他温热的指尖碰到田野冰凉的指尖有点应激反应的打了个颤。


“march!”田野指着路边一个小摊。是卖烟花的,花花绿绿的包装。

“幼稚。”这样说着的人却先动手挑了起来,最后买了一大堆。

他很久没有放过烟花了,马山是可以放烟花的,去空旷的山上,小时候很喜欢玩,没钱也就买一些小的自娱自乐。


“找个地方呀,总不能在你家门口放吧。”田野担心伯母出来骂他们拆家。

“去后山吧。”

两个人摸着黑爬到山上,田野很兴奋,他说自己家也有这样的山,他还去摘过蘑菇,小时候遇见过蛇,吓惨了。

李汭燦帮他扯着头发上的树枝听他念了一路的童年往事,看兔子声情并茂终于忍不住笑出声。

“那你以后带我去玩。”

“行啊我带你去吃毒蘑菇哈哈哈”

李汭燦歪头看他,狐狸眼睛眯眯的质问:“你怎么总要带人吃毒蘑菇?”


田野不开心拍拍他:“哪有总!就没人愿意去啊!”他说云南太远了,邀请了朋友都不是真的要去。

李汭燦也鼓着嘴拍回去:“你第一次叫我。”

兔子被他逗笑了,他说李汭燦你是个别扭的小女生吗。“我家你想来不就随时来了吗?还用我请你啊?”

李汭燦回忆起田野这次来他家,想想也是。

只是他觉得如果你叫我,我一定会去的。


他们把一口袋的烟花拿出来折腾了半天才发现没有买打火机,两个人愣在原地。

“噗——”李汭燦没忍住笑了,田野捂着脸大喊李汭燦!你怎么回事啊?

两个人吹着冷风大晚上对着一堆燃不起来的烟火笑到肚子疼。

“怎么办啊。”兔子靠着李汭燦问,“不放了?”

“放。”李汭燦站起来。

“哈哈,你去钻木取火吗?”

李汭燦耸耸肩,装作无奈,“我再下去买呗。”他说着就要走,田野看了看周围黑漆漆的草木吓得赶紧站起来抱住狐狸。

“哇……!我不要自己在上面。”


他走在路上就在想,这些年他和田野做过太多重复的事了,每天按时按点的起床吃饭打卡rank,外卖都点了一圈又轮回来还是同样的味道。田野爱吃的火锅菜也就那几样,每次去吃都是吃同样的菜。

好像从来不觉得无聊。


*



“田野,爬两次山累。”李汭燦学着他的口气撒起娇来。

他看着田野因为害怕挤在自己耳朵边的毛绒脑袋,以为田野要笑。

“我陪着你一起累啊。”田野努力边看路边回答他,“你别把我一个人丢在那里。”

“很黑,很吓人。”

他心里突然有,难以言喻的复杂联想。



“哧”地一声,两个人终于把火点燃了,田野拉着李汭燦赶紧跑得远远的。

火光突然把两个人的脸照得好亮,田野眼镜底下的眼珠都闪着光,他又点了两个小的逗李汭燦,拿着烟花棒追着李汭燦跑。

“march!”

两个人幼稚得开始模仿起动漫人物的大招互相怼,田野玩不过又非要主动去惹事,李汭燦揪着他的后衣领,“能不能安静看会烟花?”

花了好多钱买的大烟花,他心疼。


兔子终于老老实实坐下,他又开始吐槽,“两个大男人看什么烟花,一点都不浪漫。”

李汭燦觉得自己想杀兔子了,“你要买的!”

田野立刻装乖挽着李汭燦,做了一个“嘘”的手势。



夜空里的烟火就算是两个男人看也足够浪漫了。

狐狸贴着兔子的手背轻轻一动就觉得痒,田野好像真的在认真的看天,他呼吸声都均匀地平和下来。


李汭燦把手背翻了过来,变成掌心扣住田野的手。

他自言自语,“以后你也要跟上来。”


“嗯?你在说什么?”

“你猜。”



说出来就不灵了,你要自己猜。

狐狸觉得今年的假期好短。

再长一点就好了。



*


评论(15)
热度(36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