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白嫖就行。

 

【锅心】医生(那些你们不知道的事锅心番外)

*只是一个番外

*作者拒收刀片

 



很多年后刘世宇想起当初在rng的时候和李元浩王城住一个房间还是会想骂一句干他娘。

战队解散很多年了,更新换代不知道多少个新人,他也做娱乐主播很多年了,早就没有当初巅峰职业时期的手速和意识。

他认识王城是2014年,那会他们都刚十几岁,王城在一群人里算是格格不入,又瘦又矮又丑,审美还特别非,性格又不算开朗。


刘世宇也忘了怎么喜欢上的,就是一直一直在一起打比赛吧,他和王城职业生涯所有的冠军都是一起拿的,看着他和李元浩那点事,觉得王城怪可怜的总会忍不住去安慰,时间久了习惯了。

只记得还在king刚出道的时候,有一次两个人都穷得快吃不起饭了,战队又没有发工资,他和王城凑钱点了顿龙虾想久违的开个荤,最后两个人都没吃饱,王城把剩下半盒饭都给了他,于是刘世宇就把王城划分到了一辈子的好兄弟范畴里。


刘世宇以为自己是rng里认识王城最早的人,后来才发现有个李元浩,比自己还早。

后来王城和李元浩谈恋爱了,刘世宇早就能看出来。
因为李元浩看王城的眼神总是不对劲,而王城也不会拒绝。

刘世宇一边嫌弃这两个人给自己发狗粮一边又在维护着他这一对兄弟cp。

当初mata的事,刘世宇觉得自己真的挺傻逼的,就应该直接把两个人都打一顿,也不会有之后那件事。


再后来李元浩和王城分手了,刘世宇陪着王城天天聊天吃饭打游戏,陪他渡过了最低谷的时期。

也有一两个知情的朋友问为什么不去告白?

为什么要讲呢?何必让自己难堪呢?谁看不出来那两个人还互相喜欢。

刘世宇不想落得和李元浩一个下场,在爱情里和王城来来回回互相捅一刀又拥抱。做兄弟挺好的,又能一直陪伴又不会尴尬。

 


-*


退役那年,王城和刘世宇一同回的老家,他问王城有什么打算,王城说想回去开个网咖做个工作室搞搞大学生联赛。刘世宇说好啊那我去你旁边开个烧烤店,白天去你那打游戏晚上回我那吃夜宵。


后来刘世宇没去开烧烤店,因为王城来找他了,王城那天给刘世宇打电话问他在哪,挂了电话以后刘世宇坐了个高铁从湖南到湖北接走了王城。

他没问王城一身伤怎么搞的,也没问李元浩的外套为什么那么巧就在他家。

他想起上次王城一身伤也是李元浩搞的,他的那位兄弟大概天生就克王城,王城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没落下半点好,手受伤了职业道路立马被雪藏,感情上也没占到便宜总是被戳刀子,偏偏两个人还是乐此不疲的纠缠不清。


“怎么了?”刘世宇开着直播的时候王城一般不会进来打扰,刘世宇关了摄像头问。

王城捂着右边肩膀问,“你们家就没有多的一床被子吗?那毛毯冷得要死。”

刘世宇看了看窗外,原来是下雨了。

刘世宇去给王城找了床被子,现在的王城,每次一到下雨肩膀关节就会痛。

家里就一台电脑,刘世宇直播的时候王城就玩不了,后来刘世宇怕王城无聊就不打野了,跑去打Ad,然后王城就在他后面指导他怎么玩。

“你别玩Ad了兄弟…太他妈的菜。”王城看着刘世宇又一次被对面Ad在线上单杀忍不住了。

“来来来,你来你来。”刘世宇起身给王城让座,王城也不客气,拿着刘世宇的号一顿操作,毕竟还是前职业选手,对面的女警被王城的烬慢慢的压了回去,后来20分钟就推掉了对面的基地。

“奈斯!”两个人击了个掌,刘世宇切出去看弹幕,都在刷无心66666,麻辣香锅蛇皮AD。

很多粉丝很久没看到王城了,一直在问无心最近怎么样啊为什么不开直播之类的问题,王城都一一回答了。

有一条弹幕(香锅和无心都相聚了,小虎他们怎么不一起啊)王城和刘世宇都看到了,心照不宣的跳过了这个问题。王城起身回了隔壁房间,刘世宇接着直播练Ad。

吃饭的时候王城问刘世宇,“为什么不找个女朋友?”刘世宇不屑的笑了一声,“你以为我跟你和李元浩一样的恋爱脑吗?我自己打打游戏吃吃喝喝美滋滋。”

王城哦了一声,“那最好了,不然我还真不知道找谁。”

刘世宇想问那你怎么不找女朋友,可他看见王城低头时锁骨下往肩膀顺着蔓延的那条疤,又把嘴边的话咽了回去。


过了几天刘世宇买了一台电脑,两个人又像以前在rng时一样一起打rank,王城不开直播,但是刘世宇那边一直有守着他的粉丝。

“你们城哥在我这白吃白住,天天跟伺候大爷似的。”

“哇我欺负他,你们自己去问问谁欺负谁吧,王城以前可就是队霸。”

刘世宇看起来很开心,他喜欢直播的时候和粉丝聊一聊王城和自己以前的事,王城不懂他在开心什么,可渐渐心情也一天天明朗不少。


-*


王城生日的时候他们已经在一起住了快三个月了,刘世宇买了两张电影票约了王城出去吃饭。

“王城,25岁生日快乐,来来来,多吃点多吃点,这顿我请客。”

“叫哥,傻逼。”其实也就大几个月而已。

“那城哥,考虑一下和我一起买套房呗?”其实刘世宇早就想过了,如果王城不走,他自己家的老房子以后妹妹毕业了要住,不去重新买套房和王城搬出去。

“为什么要买房,你家不是已经两套房了么?你要结婚了?”王城以为他开玩笑。

“女朋友都没有结什么婚,当然和跟你一起出去住啊。”刘世宇解释,“我妹明年毕业回来了,咱们早点买个房子装修一下搬出去。”

“………?”王城停下筷子望着刘世宇,“你难不成还想和我住一辈子?我可不敢耽误你找女朋友,别搞笑了我住段时间就回洪湖。”

“我他妈都说了我不找女朋友…”刘世宇急了,“你回去也是自己住,和我一起不行吗,我不婚族啊城哥,你在我还跟父母好交代,不然他们又要逼我相亲了。”

王城问他,你真打算孤独终老,刘世宇说我们像以前那样一起吃吃喝喝玩玩游戏就挺好的,没别的追求。

王城听完眼神恍惚了一下就点头,“行…那买吧。”

回去的路上王城被风吹得又开始疼,刘世宇看他自己捂着肩膀就心里不是滋味,他让王城等自己,然后跑到商场随手拿了条围巾结了账。

“送你生日礼物了。”刘世宇把围巾往王城肩上缠了一圈,刚好遮住了那条难堪的疤。



两人选来选去挑了个靠河的花园小区,王城说这里挺像他老家的房子,看着挺亲切的。

第二天刘世宇就付了全款买了个三室两厅的房,写的是他和王城的名字。

王城感叹说有钱还是你有钱,我这一分钱还没给又多了套房。刘世宇骂了一句想白住想得美,把房产证交给王城,“该你花钱装修去,爱咋装你自己看着办。”


两个人折腾了小半年就搬进去了,王城特意留了个房间让刘世宇做直播,刘世宇看了一圈满意的点头,“挺好的,城哥可以说是我贤内助了。”说完就被王城捶了一拳,“就你他妈的骚话多。”


王城比起刚来他家的时候爱笑多了,像是以前刘世宇刚在king遇见他的时候,对于李元浩这三个字也不是那么避讳了,他甚至都开始看起了李元浩的比赛。

那天晚上LCK决赛,他和王城一起看了比赛,李元浩不仅没有退役,还去了LCK赛区挑梁子,状态不减当年。刘世宇以为王城看到李元浩的队伍会回房间睡觉去,没想到他不仅没走,还和刘世宇开起了玩笑。

“你说李元浩这个人运气怎么就这么好,别人打5年职业就退役了,他还跟第一年打职业似的。”王城吃着薯片跟刘世宇吐槽到。

“毕竟虎爹,自家兄弟,就祝福他夺冠吧。”

“可以,毒奶一口李元浩。”

刘世宇很想问王城现在还爱不爱李元浩,可他不敢。


-*


刘世宇有个秘密,瞒着王城。


李元浩一直在找王城这件事从王城来他这不久就开始了。

王城拉黑了李元浩所有一切的联系方式,也换了手机号码,甚至以前的游戏账号也换了。

当李元浩知道王城在刘世宇家的时候他第一时间联系了刘世宇。

“他睡了。”刘世宇走到阳台上接了李元浩的电话,“你知道的,他现在不想见你。”

“李元浩,做人别太自私。”刘世宇接着说,“我觉得你别找他了吧,这么多年了,他现在过得挺好的。”

“拜拜,祝你在韩国一切比赛顺利。”

挂完电话转头刚好遇见了起来上厕所的王城,“大半夜和谁打电话呢…睡不睡了?”

“田野说想我了,回国要找我吃小龙虾。”刘世宇笑着说。


后来,李元浩经常骚扰刘世宇,他经常给刘世宇发消息,刘世宇不回他就写邮件,问王城过得怎么样,问他是不是还在生自己气,问刘世宇有没有欺负他,问王城是不是已经把自己给忘了。


刘世宇看完都只回一句,他现在很好。


过了一段时间李元浩看刘世宇不理他,生气的发了一堆骂刘世宇的话,说要打完今年比赛退役去他家找他算账。刘世宇还是不理他,默默带着王城搬了家。


刘世宇永远不想告诉王城这些事,他知道王城如果知道李元浩在一直找他肯定会忍不住回应,忍不住原谅,忍不住见面,忍不住和好。


刘世宇一直都很克制自己,他原本和李元浩就是两种不同的人,如果说李元浩会追王城会给他送花为他做饭洗衣,那刘世宇只会给王城一个房间,让他做自己想做的事。


刘世宇觉得现在王城的状态就很好,做些他喜欢的事,自己还能在身边照顾他,他也不用总是因为和李元浩吵架大半夜跑到外面去抽闷烟,也不用被搞得浑身是伤却只有自己抱着他去医院。

他以为只要李元浩不来打扰,王城就会留在这里,永远都不会走。



乐毅严君泽听说老队友搬家了起哄过来玩,刘世宇点了一桌外卖小龙虾和啤酒招待他们。

“城哥!哇你居然长胖了,看来刘世宇这伙食不错啊。”乐毅看着王城圆润不少的脸发出感叹。

“那你岂不是被严君泽养成了猪?”王城一言不合就怼乐毅,说罢还补了一句,“狗男男秀恩爱都秀到别人家里来了。”


后来几个人喝了很多酒,聊了很多以前在基地的事,可谁都没提李元浩,乐毅醉了之后倒在沙发上睡着了

严君泽看了看时间,“城哥香锅,那我先带他回酒店了。”说完又补了一句,“哦对了,给你们带了点礼物,放桌上了。”然后扶着乐毅就走了。

“我送你们下去打车吧。”刘世宇拿着钥匙跟了上去。


等刘世宇送完严君泽他们回来后就看见王城低着头在翻他们带的礼物,他笑了笑走上去拍了拍王城的背,“你说这两个人来就来,还带礼物这么客气,让我看看带什么了?”


王城没有说话把手上的东西放下回头看着刘世宇,眼泪一直流,刘世宇心里一沉,用手背帮他擦了擦眼泪,可王城就是一直哭,没有声音也没有表情,眨着眼睛任由眼泪一直的往外流。


刘世宇低头看着桌子上,那是他们以前收到的粉丝做的纪念相册,里面很多在rng时期的照片,而王城看的这张照片,是rng最早的5个人一起聚餐的照片。

照片上李元浩坐在王城身边,低头在王城耳边说着悄悄话的样子。


只有王城知道他说了什么。


那时候大家都在讨论如果退役会干什么,李元浩悄悄转头对王城说,“我要先带你出国,领个证,这样我们就名正言顺了~”


李元浩说得随意,可王城听得却认真。


刘世宇把相册合上,伸手摸了摸王城的头,叹了口气问道,“你还喜欢他,是不是。”

王城流着泪使劲点点头。

“好了好了。”刘世宇把王城抱住拍着他的背,“我给你看点东西,你先别哭了。”


刘世宇想起他以前说李元浩自私。

仔细想想自己何尝不是,以为自己留住王城是为了他好,其实是自己根本不清楚他想要什么,只是自己心里希望他能留下来。


刘世宇打开电脑登录自己的邮箱,把李元浩写的邮件都翻了出来,“这是他写的,还有他现在的电话号码。”说完就退出了房间,留下王城自己读着一封封邮件。



后来王城走了。

是刘世宇陪他买的去韩国的机票,把王城送去了上海机场。

临走时在检票口刘世宇把那条围巾给王城围上对他说,“过去以后别老是和李元浩吵架了,算我求你们了,让我过个好年吧。”

王城微笑带着感激的拥抱了刘世宇一下,“好兄弟嘛,我和李元浩有事不找你找谁。”

“别别别,以后为了防止你们再来骚扰我,我要找女朋友结婚去了,你们的事我不会管了。”刘世宇摆了摆手,听着广播里的检票通知,他看着王城,带着自己也不明白的情绪推了一把王城。

“走吧。”


-*


刘世宇把房子卖了,又住回了自己家。

丢掉了为王城第二年生日准备的戒指

他总是会想,当初如果自己趁着机会告白了是不是王城就不会走,可是这么多年了,他已经习惯了默默在王城身边陪伴,而不是占有。

后来王城和李元浩真的出国领证了,是王城告诉他的,两个人发了一张照片过来,刘世宇看看也只是笑笑,成全没有多难,陪伴也不算浪费时间,对于刘世宇而言。



王城是一封信,而刘世宇是邮差。

无论途中他拥有多久。

最后都要把信送到收信人手中。






-完


请各位看完后去听林宥嘉的备胎三部曲

《浪费》《心酸》《说谎》

配合食用口味更佳。


林宥嘉 - 浪费

 

多久了 我都没变
爱你这回事 整整六年
你最好 做好准备
我没有打算 停止一切
想说我没有志愿
也没有事情好消遣
有一个人能去爱 多珍贵

没关系你也不用给我机会
反正我还有一生可以浪费
我就是剩这么一点点倔 
称得上 我的优点

没关系你也不用对我惭愧
也许我根本喜欢被你浪费
随便你今天拼命爱上谁 
我都会 坦然面对
即使要我跟你再耗个十年 
无所谓

你和他 没有如愿
短短半年内 开始分裂
我的爱 依旧没变
连我自己都 对我钦佩
有的是很多资源
我有的是很多时间
不去爱才是浪费 多不对

没关系你也不用给我机会
反正我还有一生可以浪费
我就是剩这么一点点倔 
称得上 我的优点

没关系你也不用对我惭愧
也许我根本喜欢被你浪费
就算我再去努力爱上谁 
到头来 也是白费 
不如永远跟你耗来得快乐 
对不对


 

评论(30)
热度(49)